close

 

這部片整體看起來比較偏向是商業性質的恐怖片,從前面的主角們的日常生活中穿插著流行元素以及各種情感題材和後面惡靈出沒的橋段各種從背後出現和飛簷走壁甚至是整間房子變成鬼屋等手法不難看出好萊塢恐怖片的模組的套用,對於看過亞洲驚悚片的人來說可能不會覺得太恐怖,適合非重度的恐怖片迷來觀看,整體來說該有的元素其實都具備,不錯看。

 

 

值得注意的是這部片在刻畫人與人之間的交流方面有不錯的表現,像是兩個痛失愛侶的人(單親艾麗絲詹德和湯姆神父)在緬懷過去的愛人卻得不到陪伴,一個絕望地放棄禱告、一個選擇拋棄世俗直接進入了神學院,看似可以在沒有另一半的狀況下活得好好的卻又在彼此相遇之時萌生相許的情感,當然,片中沒有明講他們的關係只能由觀眾各自體會,但從湯姆神父約艾麗絲到昔日與亡妻約會的餐廳一同共進晚餐卻又說是要關心艾麗絲的女兒的對話之中看得出他們彼此之間是有些什麼的。

 

 

 

另一方面,因為失去心愛的父親、丈夫的情況下詹德一家人不管是心理上的壓力或是財務上的困難都反應在家人的相處上,母親艾麗絲要操煩家計經常一個人擔心到深夜、大女兒莉娜處在青春期本來就不好過卻又面對失去父親,因此劇中詹德一家的人沒有心力去照顧最需要人陪伴的小女兒朵莉絲導致後面的悲劇,這其中不只令人難過,還有著強大的合理性。

 

這部片也探討著人們對於深愛卻已逝的親人那種渴望再見一面、再聽一次他的聲音的那種渴求,但導演用結局告訴大家有些東西失去了就是失去了,千萬不要強求,不然後果可不是一代人可以承擔的,甚至,多年之後還是會有人遭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w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